close

再見,總有一天

永遠的幸福不存在,同樣的
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

在生命消逝的那一天,你會想起曾經愛過還是被愛? 我,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。

  
  再見 總有一天        


電影改編自日本擅長高級版風花雪月書寫作家辻仁成的同名小說《再見,總有一天》。女主角是年紀已經41歲的中山美穗。片中三點不露的全裸激情演出。而且中山美穗是這部電影原著作家辻仁成的妻子。

   

好吧,我承認我是為了41歲的中山美穗裸露戲而看的,41歲的她,臉上看起來沒打玻尿酸微整形,也沒有超大渾圓的蘋果肌凸,眼袋、法令紋在劇中有時昏暗燈光下超明顯的中山美穗。奇異的,她看起來真是超正,正到我目不轉睛!

 再見總有一天  

  

整部片,如果沒有她,這部片只能說是,畫面色調唯美、復古的超長版MTV

 

  1116938.jpg  


導演是李宰漢,我不喜歡看韓片,所以完全不知道他之前的電影風格。而《再見,總有一天》的開頭與結尾 ( 通常這都是導演要說的話,除非是拍賀歲片導演無話可說 )給我的感想,只能說,這位先生是位年輕而且很浪漫的人阿….浪漫到整部片,越拖越慢,就像歹戲拖棚,像是只剩下愛卻不敢愛沒有目標的漫長人生


  picx_fskr7138325101.jpg   

前三分之二,節奏明快,中山美穗妖豔、可愛、成熟。

飾演好青年的男主角西島秀俊常常面無表情,一臉嚴肅 (標準日本電車族神情)。


 故事背景是七年代的曼谷,電影裡最多的拍攝場景是一百多年歷史的Mandarin Oriental, Bangkok (東方文華酒店),以及飯店裡著名的作家套房系列中的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Author’s Suit(這些精緻老套房分別以歷史上註明的作家、名人住過所命名),老房間暈黃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,很美。中山美穗在這個房間裡穿上、脫下很多件好看的服裝,而這部電影大概是我近期看到電影中女主角衣服、造型最多又好看的一部。

 

 picx_fskr7138325106.jpg     


高級版風花雪月作家辻仁成在這裡問了一個很美麗的問題,

 

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:
 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,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。

 而你,你會記起那一個?

   

 

 picx_fskr7138325102.jpg  


電影走到三分之二的轉折處之後,整個流暢的敘事方式變的歪斜、漫長、突兀以及讓人不耐。

 25年過去之後,男主角如同嚼蠟的老年生活,讓看到這邊的我好像也一起變老了,但老的很不自然很想割腕,整個狀態就像西島秀俊很做作的老妝一樣 (我不認識李宰漢,你一定還是個青春小伙子吧你,你對老人也太沒想像、太不真實了吧你。)

 

唯一,真的是唯一讓我對導演另眼看待的部分是,鏡頭帶到中山美穗和西島秀俊在餐桌上交握的雙手,手上點點的老人斑。對吼!我很少在電影中看見那些年輕演員飾演老人的雙手與雙臂,如果鏡頭有帶到,也不會特別引起我的注意。這兩雙手,好真實,比他們的老妝真實太多,喂!導演,老人戲很重要,你最多只能做到這樣嗎?但因為這點,我可以試著不要再接著批評中山美穗梳的那粒驚悚姥姥包頭


 

1043195.jpg  

  

電影的結尾 有一段很美麗的散文,在李宰漢拍了一部漫長唯美MTV的最後,是辻仁成的這段話稍稍扶起這部明顯頭重腳輕電影:

 

 再見,總有一天

  人活著,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
 
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
 
對愛情膽怯前,最好先去買把傘
 
不論如何被愛,絕不可輕易相信幸福
 
不論如何愛人,絕不可愛過了頭
 
愛,是像季節一般的東西
 
愛像四季,只不過是為人生染上色彩,令人不至生厭
 
當說出愛的那一瞬間,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雪片片

 
再見,總有一天
 
永遠的幸福不存在,同樣的
 
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
 
總有一天,說「再見」的時刻來了
 
總有一天,互道「你好」的時刻還是會降臨
 
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,有人憶起自己曾經被愛過
 
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
 
而我,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”

 

圖片來源:開演電影網、時光網、GameBase Movi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reth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