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上網查了”IMDB”(全名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),這個網站算得上全球公認屬一屬二的權威電影網站。好,坐穩了,IMDBNew Moon的評價4.5分(滿分是10分)(這分數有多差,舉個例,”ZombieLand”殭屍片屍樂園分數是7.8,但這部殭屍片是真的好好看啊)嗯,那跟Twilight比好了-”5.6”,少1.1媽啦!

Wallpaper_KeyArt_1280x1024.jpg

當我ㄧ打開網頁看到4.5時,笑歪了說實話,選電影看時如果沒把握,我會先上去看評分,破7分毫不考慮就去看,而我熱愛的殭屍活死人片往往都有個5分以上(這不用考慮分數,一定看)。但是,我還沒有看過”IMDB”4.5分的劇情片(其實是奇幻驚悚愛情片..有狼人也有吸血鬼)

第二集換導演,Chris Weitz。等等,我沒看錯吧,他導過美國派!再等等,「黃金羅盤」?!(曾經逛過一個部落格,他說:看完黃金羅盤,不如看YA教授的心海羅盤還比較有收穫?!),蛤?! 高潮起伏時刻來了,還有「非關男孩」耶!(流暢、好看的劇情片阿!)但導演不是只有他,還有他哥哥Paul Weitz

 

picx_ften8125957146.jpg

好,我現在可是兩手交叉插在腋下。我終於明白,那電影最後一幕小倆口在森林裡慢動作奔跑是怎麼回事了。男人有時候搞浪漫,往往自以為是的讓身為女人的我不知所措,身上爬滿雞皮疙瘩啊,原來不是只有普通男人會這樣,連百萬美金身價導演也是

 

是在哪個毒舌部落客看到一段話,她說:「人生走到某個境界的時候,獵豔已經不是重點,獵奇才是去看了暮光系列的電影,從第二集開始,就有種在還債的感覺…(還開始看第一集的債)

 

 

n10.jpg 

也不是這麼一無是處啦,第二集由男導來拍,動作場面流暢多了,快速度打鬥時的流影效果,至少達到美國好影集的水準,但是保留第一集使用的移動滑板的道理是? 想對第一集的特效場面致敬?

 

n08.jpg

有兩個場景的處理,我蠻喜歡的,一個是Edward離開後,Bella枯坐窗前椅,度過數月的橋段。

  

另一個則是,Bella落入海中。而飾演BellaKristen睡夢中的尖叫聲,確實聲聲擊中我的心,很戲劇化,也很痛苦。 Kristen給妳鼓鼓掌,這麼瞎的情節,妳演的很認真、真實,即使多少違反妳的本性。

  

n12.jpg 

Bella落海,在幻影中與Edward重疊,然後像水墨般淡去的處理方式,搭上電影配樂,像MTV好看。  

  

n03.jpg

Volturi家族,三人都好看到不行阿

  

picx_ften8125957140.jpg

飾演Aro的演員Micahel Sheen,不必贅言,想知道的google一下,硬底子演員,曾經站上過百老匯舞台,只是雙手搓搓,奸笑開口說第一句話,New Moon整個向上提升。

 

n05.jpg  

我知道,網路上大家都在說Bella的髮型不好,尤其到了第三集。但是,怎麼沒人說服裝?! Edward穿的有時候像歐吉桑,那要長不短寬寬西裝褲搭配老氣西裝外套是怎麼回事,第一集至少還有好看灰色青春毛呢外套 ( 說實話,衣服在精不在多..);這集這身老人服搭配上那總是哭喪著的一張臉(喔對,這集臉更白..所以看起來更慘),那我還是別提劇末20分鐘,他穿的那件紅絲絨兜帽斗篷我嘴真的太壞

 

 new moon

不是Ashley的錯,她平常狗仔街拍圖穿的都比飾演Alice時穿的好。

picx_ften8125957136.jpg

時尚吸血鬼愛麗絲在這集,出現畫面多了,我想應該整死服裝師了吧!

 

picx_ften8125957120.jpg

(好萊塢電影服裝造型好的不少,哪找來這位?尤其是第一集賺大錢?)是那想來這一身搭配的啊?!?!

 

n11.jpg

n21.jpg

提到狼人,Jacob短髮真的比那頭長髮好看,但,就算是忠於原著,老人款運動鞋配白短襪?! 說實話,我還寧願他穿夾腳拖,不是啦,有種運動鞋叫做慢跑鞋啊!而且,要露出內褲褲頭沒問題,外面那件剪破的牛仔褲就再低腰一點啊,不是要他使勁把內褲穿成高腰褲才能露出來吧?!

 

picx_ften8125957130.jpg

 

整體來說,New Moon比起第一集,親的更加嘖嘖作響,把分離的心碎與孤獨下的自我成長掩蓋過去,還好有Micahel Sheen,謝謝你。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開演電影網、電影新月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reth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